Tuesday, May 19, 2009

閒聊最近




最近一直在聽的是今年小草地的兒歌合輯,
在我家反覆播放的是「來吧!焙焙」「Finn」「世川」
他們唱些什麼先不破梗,但真好聽。:)


兒歌、童話這種東西長大了之後就不會再接觸了吧,
可是如果有機會聽的話,很難不產生好感。

很直接的情感,沒什麼大不了的事,
大聲地唱出來的話也變得很有力量。
表達自己的感情對大人來說很困難吧,
開心地聽著的同時忍不住會這樣想。

託兒歌的福,最近活得非常有幹勁。
我和魏駿以及新鼓手練著團也開始錄音,
三個人的樂團要怎麼呈現呢,傷透了腦筋。
但是非常快樂呀,
練團的空隙三個人一起在巷口抽煙晒下午的太陽是我最喜歡的時光。


當大家都長大也開始想做很大的事是非常正常的,
但我想熊寶貝暫時還不想去那種很怎樣的地方,
成為很怎樣的那種團。

也不是擁著什麼姿態不放,
也不是想要原地踏步,
只是如果不想被這個奔騰喧鬧的世界搞得心力交瘁,
還是得先將「自己」的部份穩固起來。
這樣一想,人就從很根處的地方舒坦起來。


每個團員離開時我都非常傷心,
不過重又拿起樂器,我還是覺得自己非常幸運,
能一直作著自己喜歡的事。
回想組團的過程裡來來去去的團員們,
他們都很有才華也因此有各自的能量需要綻放,
最後都在生活裡找到自己的支點,
每一個我到現在都仍然喜歡。


錄Finn的兒歌那天,
滾滾打鼓我彈貝斯Finn彈吉他,魏駿幫我們同步錄音。
我們很像家人,一直想無聊的梗笑鬧互虧。
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,樂團可能朝生暮死,
可難得的情感是一輩子的事。


昨天陪他們去洋活錄音室聽兒歌專輯的後製,
不去想那些錄音什麼blablabla,
我還是很喜歡那些歌,
非常期待暑假,期待小草地,
我們會去表演,所以到時見了各位:)



No comments: